Java正規表示式工具-Eclipse GUI介面

在使用正規表示式(Regular Expression)時,都需要一直反覆測試才能知道結果對不對,或著自己寫一個簡單測試環境,其實在Eclipse上早就有一個正規表示式的測試工具,十分方便,作者已經很久沒更新了,不過十分夠用了。

可以在Eclipse Regular Expression Tester上寫好正規式,再貼到程式裡,通常都已經十之八九對了,以下是官方網站對這個軟體的簡介,大概翻了一下內容有需要的人可以直接去官網看。

regex1.png

簡介

官網網址:http://www.brosinski.com/regex/

  • 測試或查詢正規表示式的方法。
  • 比對正確的字詞,直接視覺化的顏色提示。
  • LiveEvaluation可即時檢驗所輸入的正規表示式,並馬上回報結果或其錯誤的提示。
  • 自動轉換”\(x\)”變成”\\(x\\)”
  • 移除多餘符號,\\(x\\) 變成 \(x\)下去比對。
  • 有四種不同的比對模式,可在正規式輸入框按右鍵選

     

    • 找到一連串的字元 Find a sequence of characters.
    • 比對完整的字串 Match a complete text.
    • 切割字串 Split text.
    • 取代每一個正規式找到的不同文字
      取代也支援回傳參數($1,$2,…)

安裝設定方法:

下載zip檔http://brosinski.com/regex/regexTester1.3.zip

解壓縮後放到Eclipes目錄下

重新啟動Eclipse

選擇Window->Show view->Other->RegEx Tester

regex2.png
regex3.png

就可以看到在工作區塊裡出現了RegEx Tester的畫面了

regex5.png

設定方法Window -> Preferences -> RegEx Tester

regex4.png

系統需求

  • jdk 1.4以上
  • Eclipse 3.0以上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