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bo clara hd電子書閱讀器更換記憶卡

Kobo clara hd原本內建的使用class 4 8G SDCard(SanDisk),在寫入及讀取上表現上並不理想,如果只拿來存放電子書容量應該十分足夠了,不過如果需要拿來閱讀漫畫,可能沒多久就滿了。

不管在容量及速度上都可以考慮昇級一下原本的記憶體。參考的資料如下:

Hacking the Kobo Clara HD

1.關閉電源

長按電源鈕關閉主機

2.打開(移除)背蓋

利用一字螺絲起子或是會員卡(建議)從電源按鈕處小心翹開

3.取出記憶卡

記憶卡位置如下圖示

4.備份記憶卡

在Windows系統上可以使用Win32DiskManager把記憶卡內容讀取成.img映像檔。

Win32 Disk Imager下載

5.回寫映像檔至新記憶卡

跟第四點使用相同軟體,把剛才備份的映像檔寫入新的記憶卡裡 。

6.ReSize 記憶卡partition

如果新記憶卡的容量比原本的還要大(比8G大),那可以使用軟體將patition可用區域拉大。

可參考使用:

AOMEI Partition Assistant Download Center

MiniTool Partition Wizard

7.插回記憶卡

把新的記憶卡插回去,然後把背蓋再壓回去(可以考慮先開機)。

8.啟動系統

長按開機鈕啟動系統。如果啟動不了可以檢查看看記憶卡是否有插好或改插電源狀況下啟動。

One thought to “Kobo clara hd電子書閱讀器更換記憶卡”

  1. 請問你有原廠sd card的備份image嗎?若有的話可否分享給我…機器開不了機QQ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