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安裝Eclipse 3.3 + Visual Editor 1.2

Eclipse-VE是Eclipse一個Plugin套件,可以用來快速開發視覺化GUI畫面像是Swing、SWT或是AWT元件程式。

安裝方式如下:

1.請先下載Eclipse

Eclipse IDE for Java Developers或是Eclipse IDE for Java EE Developers都可以。

2.下載Visual Editor 1.2

然後把VE解開後放到Eclipse目前下,就可以打開Eclipse。或是直接在Help->SoftWare Updates -> Available Software – > 按Add Site然後輸入http://download.eclipse.org/tools/ve/updates/1.4/ 按下Ok然後在列表裡把剛才加入的site打勾,再選右上角的Install就會自動下載跟安裝啦。

可以在Window->Preferences可以進行Visual Editor的設定,如下:

3.再來新增一個Java Project

在File->New->Java Project,然後輸入專案名稱按Finish,再來新增一個Class,File->New->Other->Swing->JFrame Visual Class 如下圖:

4.輸入Class Name ,這裡可以做一些設定,然後按Finish

5.畫面配制說明

在右邊可以看到是元件Component,可以按一下可以加到Container內,下面在JavaBeans分頁裡可以看到this的JFrame及內容Container,之後加上的元件Component都會在這裡顯示出來,上面是程式畫面,中間是程式碼部份,任何的動作完都會自動加入程式碼。

6.修改元件屬性

把View換到Properties裡,可以看到屬性視窗,改個Title試一下,可以看到程式碼加上了this.setTitle("This is a Test JFrame");而GUI畫面也馬上變了Title。

再來我們把另外二個屬性也改一下,視窗關閉的預設動作DISPOSE,如下圖:

7.在container裡增加元件

加入一個Button,按JButton,然後移到JFrame上,加到North裡,再來設定Button的Name按確定(object-Name),另外我們還要幫Button加上顯示的Text,在屬性Text加上"按我",可以看到程式碼及畫面一起更新了。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