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封袋套印]使用Bean DataSource製作report報表

六、建立報表頁面

在MenuBar上選擇檔案(F)->New…

06.jpg

先選擇一個Template,再按下Open this Template來開啟。

07.jpg

選擇報表設計檔(XML)要存放的名稱及位置。

08.jpg

09.jpg

因為要套印的是信箱袋,所以不能直接使用剛才Template的長與寬,在report結點上按右鍵選擇”屬性”來進行設定。

10.jpg

把量好的信封袋長寬輸入並按下關閉,來關閉視窗。

11.jpg

信封袋套印我們只需要使用中央Detail 1部份就可以了,其它部份可以向上拉把它隱藏起來。

12.jpg

七、取得欄位資訊

在報表結點上按右鍵選Edit Query。

24.jpg

選擇JavaBean Datasource,輸入bean的package及名稱,再按下Read attributes,可以取到這個JavaBean的欄位名稱,選擇需要的欄位名稱,按下Add selected fields(s)就會增加欄位了,這裡並不會有提示告知已加入,所以按越多次會增加很多個相同欄位的名稱。

13.jpg

可以看到資料已經在報表結點Fields裡顯示出來了。

14.jpg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