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封袋套印]使用Bean DataSource製作report報表

八、Layout報表

選擇需要欄位,直接拉到Detail 1適當的位置。

15.jpg

此信封袋套印會輸出成pdf,再由使用者選擇要列印的頁數,如此可以排除因為列印錯誤而需要重新產生報表的困擾,在輸出pdf時,需要針對中文欄位進行一些設定,如果沒設定那產生時會有亂碼出現。

在程式撰寫時需要iTextAsian.jar這個jar檔來支援中文字型。

選擇一個Detail裡的欄位,在右側有一個屬性視窗,修改Pdf Font name設定成MHei-Medium而Pdf Encoding選擇UniCNS-UCS2-H (Chinese traditional),如果還不行,可以再選擇Pdf Embedded為true。

16.jpg

九、Complier報表

可以先Complier報表,報表xml需先Complier成binary才可以讓程式使用。

選擇報表上方按鈕Complie Report。

17.jpg

再下方的訊息區可以看到報表產生的路徑。ps.這裡的路徑會跟報表jrxml檔路徑一樣,只是副檔名變了。

18.jpg

發表迴響